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下线栏目 >> 廉政视窗(旧) >> 八面廉风 >> 正文

实践故事 | 弘扬光荣传统 打造精神高地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浏览:11930次发布时间:2022-04-12 分享至:

  一场春雨过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林县徕周村村民陈广雄家的茶园长势愈发喜人。“没有你们之前苦口婆心的劝说,指不定还没这片‘绿色银行’呢!”面对前来查看茶叶管护情况的驻村工作队,陈广雄如是说。

  此前,百色市纪委监委驻徕周村第一书记黄美露带队入户动员群众发展茶叶产业,没少吃“闭门羹”。面对群众的不解,她没有气馁,而是耐心地给群众讲解市场需求以及惠农政策,并说服企业垫资提供苗木,推进茶叶加工厂建设,最终让50多户村民打消了顾虑,同意参与种植茶叶。

  目前,该村共发展种植茶叶超过500亩,茶叶产业已经成为当地群众开启新生活、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去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选派黄美露、张彩石等一批青年干部深入基层驻村锻炼。“作为革命老区的孩子,一直在革命精神的熏陶下成长,这对我的人生选择影响很大。”谈及主动请缨到偏远一线驻村的初衷,黄美露如是说。

  百色市纪委监委立足红色资源优势,持续深挖百色起义革命精神,打造党员干部红色家园精神高地,用革命文化淬炼党员干部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

  “我们充分利用红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起义纪念碑和百色起义英雄雕塑园、邓小平手迹碑林、百色起义纪念馆中轴线等红色教育资源,打造一批廉洁教育基地。与此同时,坚持以红促廉,打造市、县、乡、村、屯五级廉洁文化示范点,唱响清廉百色廉洁文化品牌。”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每一次参观都有不同的收获。”“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我都是来这里寻找解决难题的办法。”“一根马鞭给我的启发就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根马鞭说明共产党员要时刻依靠群众,要深入基层践行初心使命才能体现人生价值。”日前,百色市纪委监委举办集体政治生日会,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的党员围绕当年邓小平跃马南疆时用过的一根藤制马鞭谈心得体会。

  市纪委监委将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纳入日常教育培训、“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开设“党史学堂”“初心讲堂”“忠诚课堂”,经常性组织年轻干部、新调入和新提拔的党员干部接受“三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革命精神中汲取营养。

  百色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挖百色起义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讲好革命故事、讲好廉洁故事,创新线上线下、现场体验互动交流等日常教育方式方法,让党员干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接受教育,助力全域清廉建设,切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通讯员 祝有慧 蒋立文)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