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巴州廉情 >> 正文

巴州区:“复”出监督好点子 “盘”活协作新动能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浏览:4290次发布时间:2023-06-07 分享至:


巴州区召开乡村振兴领域“水地路”专项监督复盘交流暨《工作指引》实务培训片区推进会

  “某通村水泥路道路设计长度500米,设计宽度4.5米,实测长度347米,实测宽度不到4米。涉嫌偷工减料、工程质量不达标。”

  “在对道路建设工程开展监督检查时,如遇到在有片石补强项的,一定要看是否有弯沉值报告。”

  ……

  6月2日下午,在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寿星村,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的乡村振兴领域“水地路”专项监督复盘交流暨《工作指引》实务培训片区推进会上,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新星结合《四川省乡村振兴领域工作指引》内容和如何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为大家进行详细介绍。

  大家围绕前期“水地路”蹲点督查全过程进行回顾盘点、查找问题、分析研讨、总结经验。这是巴州区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的指导下,探索在片区推进会上开展专项监督“复盘”,从而提升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监督发现问题的能力。


督查组在蹲点督查中对道路建设工程质量进行核实

  “今天的专项监督‘复盘’讲授的知识非常专业,非常管用。”大茅坪镇纪委书记何映江表示,“我虽然是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的,有些专业知识也是第一次听说。”

  “‘水地路’项目工程多,涉及的专业知识和行业政策较复杂,如何从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是困扰我们乡镇纪委的难题,通过今天的监督‘复盘’,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监督检查前做深做实‘攻略’的重要性,也教会了我们如何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只有提前摸底,统筹谋划,带着问题去开展监督,才能进一步提升监督检查的质效。”曾口镇纪委书记蒲仕志表示。

  据悉,为深入开展“水地路”专项整治,探索行之有效的监督检查方法,此次专项督查复盘前,区纪委监委选取辖区内实施“水地路”项目较多的乡镇,采取“室组地”联动的方式,由第三纪检监察室牵头主导,统筹乡镇纪委、派驻区交通、水利、农业农村、财政等纪检监察组人员力量,开展了近20天的蹲点督查,发现虚增工程量、工程质量不达标、验收走过场等问题线索15条。

  “开展专项监督复盘工作,让大家一起分享心得,切磋业务,有助于大家学习经验做法、查找短板弱项、解决突出问题,让监督工作更加科学、合理、精准,最大限度放大团队的优势。”巴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以此次复盘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改进监督方式、创新监督方法、改进监督作风,形成探索、总结、交流到再提升、再推广的工作螺旋式上升路径,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撰稿:赖果 校对:李国军 审核:何浪)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