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巴州廉情 >> 正文

六届巴中市巴州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首批进驻

浏览:7182次发布时间:2023-03-24 分享至: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六届巴中市巴州区委第三轮巡察将分四批对14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2个党组织开展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截至3月17日,区委四个巡察组已进驻首批巡察的东城街道、回风街道、凤溪镇、江北街道并召开工作动员会。据悉,首批巡察将于4月中旬结束。

  本轮常规巡察主要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一是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的落实情况。同时,本轮巡察还将把常规巡察对象贯彻落实区委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等决策部署纳入重点监督内容。对被巡察乡镇(街道)所辖村(社区)开展直巡或延伸巡察。

  本轮专项巡察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一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传达贯彻情况,落实中央、省、市、区深化“放管服”改革等任务情况。二是履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责任情况。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履职尽责情况,结合职能职责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的实际成效,联系服务企业情况,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情况。三是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和遵规守纪情况。重点了解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情况、廉洁自律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四是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了解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整改实效情况,以改促建、以改促治等情况。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意见箱和电子邮箱,并开通了巡察信访举报二维码。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要求转交有关单位办理。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