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巴州廉情 >> 正文

巴州区:抓好以案促改,推动查摆问题落地见效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机关浏览:32315次发布时间:2022-04-24 分享至:

巴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区人民法院党组班子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常态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早提醒、早教育、早预警。按照以案促改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抓好‘一案五说’警示教育活动,确保整改到位。”4月7日,巴州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何金伟在巴州区人民法院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有针对性地向区法院党组班子提出整改要求。

  为扎实做好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巴州区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在巴州区人民法院开展周某某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并深入法院与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重点围绕周某某等人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通报了周某某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基本案情并开展了案件专题剖析。区法院党组书记代表班子对照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内容进行深刻剖析,并围绕查摆出的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措施。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深刻吸取教训、检视问题情况、反思剖析原因、扎实落实整改”四个方面分别进行检视发言。

  “作为一把手监督责任履行不够到位,监督存在宽松软现象,‘头雁’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内部制约监督机制不健全,对制度执行情况缺乏监督检查,存在会上讲得多,会后督促少。”“对分管的部门廉政风险点没有深入分析研判,廉政提醒不够深入、警示教育不够严厉。”……本次民主生活中,班子成员之间坦诚布公、实事求是地开展了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巴州区人民法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有深度,分析原因透彻、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态度积极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到会指导的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刚就下一步以案促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区人民法院党组要以此次以案促改为契机,结合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以让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目标,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始终,以成熟的政治理论促进信念坚定;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推动查摆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把法院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强在会上作郑重承诺。

  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区人民法院党组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以案促改,强化班子之间的相互监督,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建立健全内控制度,促进权力结构配置更加科学合理、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维护法院良好政治生态。(撰稿:冉聪贵  审核:何浪)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