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巴州廉情 >> 正文

巴州区:旁听法院庭审 警示教育“零距离”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浏览:33345次发布时间:2022-04-13 分享至:

巴州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巴中市某粮油贸易公司原负责人李某某涉嫌挪用公款犯罪案庭审现场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庭审现场,看着昔日的同事如今成为案中人......”“面对组织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做到心中有‘责’,脑中有‘诫’,行之有‘界’!”......近2个小时的庭审结束后,来自巴州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党员干部感叹道。

  近日,巴州区纪委监委组织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班子成员及其下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旁听了巴州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巴中市某粮油贸易公司原负责人李某某涉嫌挪用公款犯罪案,现场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庭审现场,大家目睹了法院庭审的场面,“零距离”接受预防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真正体会了“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含义,达到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良好效果。


巴州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班子成员及其下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作为一名国企管理干部,要以此为鉴,自觉抵制利欲诱惑,任何时候都不能自我麻痹,要守住做人、用权、交友的底线,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在庭审现场,四川巴中飞霞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徐坤说到。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思想触动很大,只有不越“红线”、守住底线,才能远离“雷区”;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时刻用案例警醒自己、鞭策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立足本职工作,勤勉尽责,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才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走好每一步。

  今年以来,巴州区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3次。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观看《代价》《利剑斩黑手 铁律护正义》等警示教育片220余场次,撰写心得体会2000余篇,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政思想防线。

  “开展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就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旁听者身临其境,达到旁听一次、警示一片、教育一批的目的。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时刻警醒自己,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撰稿:赖果 李妙兰  审核:何浪)

(编辑:赖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