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巴州廉情 >> 正文

“回头看”集中督查 让市民诉求落地有声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34993次发布时间:2022-03-23 分享至:

江北街道白云台社区何长伦联建楼业主代表送锦旗

  “太感谢了,盼了近20年的产权证终于拿到手,这下我们放心了。”3月17日下午,江北街道白云台社区居民何长伦听闻巴州区纪委监委在江北街道开展市民诉求化解情况“回头看”集中督查,遂联系联建楼业主代表,将早已制好的“情系百姓 为民解忧”锦旗送到江北街道市民诉求快处中心。

  原来,何长伦联建楼建成于2004年,涉及包括商业门市和住房在内共18户业主。由于建设与设计不符、未通过综合验收、未缴纳相关税费等原因,迟迟未能办理不动产权证。江北街道办事处在收集群众诉求时,业主代表李攀等人提出希望办理产权的诉求。通过区纪委监委督查督促,江北街道办事处将何长伦联建楼纳入老旧小区改造,积极协调业主补交相关税费,做好消防设施整改,并报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超规划部分进行了行政处罚。2022年3月15日,业主们终于顺利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书》。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满意是大事。”2021年以来,巴州区开展市民诉求“大起底”工作,通过线上扫码征集和线下入户走访等方式,先后共收集群众诉求12878件,有效化解12826件,化解率达99.6%,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民满意度大幅提升。

督查组在江北街道了解市民诉求化解情况

  为确保市民诉求化解工作质量成色更足,2022年3月17日至18日,巴州区纪委监委牵头,会同区信访局、区融媒体中心等相关单位,组建2个督查组,对6个街道办事处全覆盖开展市民诉求“大起底”问题化解“回头看”集中督查。此次“回头看”集中督查采取实地查看、调阅资料、个别谈话、电话回访等方式,了解市民诉求真实化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责任单位立即整改,确保市民诉求真化解、群众真满意。

  “你们辖区的德馨苑小区内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仍集中堆放在道路上,未及时处理,环境较差,请立即整改。”17日上午,督查组在宕梁街道中坝社区德馨苑小区实地回访市民去年反映该小区内垃圾在道路上集中堆放问题情况时,发现该小区并未有效处理,严重影响环境。督查组立即责成宕梁街道办事处和中坝社区马上整改。

  “接到问题反馈后,我们迅速到德馨苑小区现场察看并落实整改,同时组织辖区常职干部、网格员对市民诉求化解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发现化解不彻底的诉求2件,目前正在重新分解责任并积极化解。”宕梁街道中坝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绍红介绍说。

督查组仔细核对市民诉求落实情况

  “你反映的楼下蔬菜摊子长期占道经营,出行极为不便的问题解决了吗?你对解决结果是否满意呢?”18日下午,督查组在东城街道太子社区,通过电话向诉求人了解化解情况。

  “问题已经解决了,出行也方便了,我对市民诉求快处结果十分满意。”诉求人在电话中回答。

  本次“回头看”集中督查,还对各街道办事处市民诉求快处中心是否规范有序运行,是否真实接待处理市民诉求进行重点督查,力促建立市民诉求快速处理的长效机制。截至目前,督查中共发现问题9个,发出督办函5份,相关问题正在落实整改中。

  “下一步,我们将协同区信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市民诉求‘大起底’工作长效机制,加大监督力度,时常‘回头看’,对化解不力的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保障市民诉求落地有声。”巴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撰稿:苟锐  冉聪贵 审核: 何浪 )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