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巴州廉情 >> 正文

阳光下的监督,圆了27户家庭的“安居梦”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37803次发布时间:2021-10-22 分享至:

9月30日,巴州区“眼见为实”第二批公租房摇号分配现场

  “公租房今天又摇号啦,这是好事情,走,都去看看!”

  “听说全程有纪委监督,我们快点去,说不定今天运气好,一摇就摇上了!”

  9月30日,巴州区又有27套公租房摇号的消息传出,人们奔走相告,相互邀约前往。

  “公租房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在阳光下接受监督。”区纪委监委驻教科体局纪检组组长马青在现场对参加摇号的居民郑重表态,“为彰显公平公正,我们将对本次公租房摇号现场进行全程监督,如发现有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请大家有序、放心、大胆参与摇号。”

  得到了公平的保证,满怀期待的人们笑逐颜开。

  今年以来,为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事,在市委、市纪委和区委的统一部署下,巴州区“三小两房一证”集中治理行动迅即展开。区纪委监委对准职能“焦距”,压实责任“不散光”,全力整治公租房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督察组会同区房管部门,通过数月走访调查、核实申请档案、对接部门信息比对,共清退房源27套,其中利民苑2套、和谐苑2套、北龛寺23套。

  9月30日,“眼见为实”第二批公租房摇号活动在区房管局如期举行。这是一场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优先保障迫切需求家庭为原则的现场摇号。区纪委监委委派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监督,公证处、群众代表和媒体现场监督、全程记录。很快,27套房源明确了配租对象。

今年6月,区纪委监委督查组与区房管局工作人员入户调查走访“两房”情况

  “为解决工作过程中存在‘时差问题’,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同志与我们一道采取‘白天深入社区、部门调查走访,晚上逐一入户核查’的方式进行全方位排查。过程很辛苦,但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再累也是值得的。”区房管局局长叶田垠全程参与了公租房专项整治,深有感触,“一套安心的住房是很多低收入家庭对生活的期盼,我们不敢有一丝懈怠。只有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实一点、更细一点,才能让公租房分配到真正需要的家庭。”

  “今天有区纪委监委监督,我终于摇到了公租房,几年的租房生活也即将结束。”在摇号现场,东城街道办事处鼓楼社区居民何学成非常激动,“盼望已久的事情终于梦想成真,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公租房就是‘公平房’,让‘公平房’在阳光下监督,在阳光下分配才是最好的防腐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张艳表示,“下一步,纪检监察机关将抗实责任,持续发力,从‘小切口’推进民生领域的‘深监督’,让人民群众共享幸福成果,为加快建设清韵巴州、奋进巴州、幸福巴州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撰稿:冉聪贵 毛乙雨 审核:何浪)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