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下线栏目 >> 党风廉政 >> 正风肃纪 >> 正文

巴州区:纠治“四风”同发力 ,联合联动守廉“节”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浏览:11503次发布时间:2021-12-31 分享至:

  “请将你们酒店的订餐明细提供给我们看一下......”,近日,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纪委监委第二督查组正在巴城某饭店开展节前“四风”监督检查。


巴州区“四风”督查组对医保审核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冉聪贵 摄)

  这是巴州区纪委监委开展节前“四风”督查的一个缩影。

  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为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区相关规定精神成果。巴州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精心制定《2022年元旦春节正风肃纪专项督查方案》,抽调纪检监察、财政、税务、市场监督管理等单位的28名精干力量组成7个督查组,采取“室组联合+部门联动”的方式,针对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深入辖区内的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行业等场所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据悉,此次专项督查将一直持续到春节收假。截至目前,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个。

  “这一份节日‘问候’,给大家打好了‘预防针’。让我们知敬畏,明底线,过廉节。”水宁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伟说道。


巴州区“四风”督查组在巴州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局核查城乡居民社保养老金发放情况(冉聪贵 摄)

  此外,巴州区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在节日前夕,精心编发廉洁过节短信,向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点对点”发送1万余条,重申各项纪律规定,发挥“指尖”微监督作用。同时,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会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纠‘四风’树新风,积极推动过廉节化风成俗。”区纪委副书记王灏表示。(撰稿:赖 果 叶在文 审稿:何 浪)

(编辑:赖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