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下线栏目 >> 党风廉政 >> 正风肃纪 >> 正文

巴州区:跟进监督,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浏览:11443次发布时间:2022-03-04 分享至:


巴州区纪委监委春耕生产督查组在回风街道白鹤山村向村民了解备耕情况

  “惊蛰到,春耕忙。”惊蛰即将到来,意味着气温快速回升,全区进入春耕备耕季节,村民陆续走进田间地头,用勤劳的双手拉开春耕生产的序幕,绘就了一幅幅“人勤春早”的生动画面。

  “你们今年领到的春耕种子怎么样?”“农技员到户开展过指导吗?”“你们村能保障群众生产灌溉用水吗?”近日,巴州区纪委监委春耕生产督查组,对全区春耕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为保障春耕生产有序推进,巴州区纪委监委整合“室组地”和部门力量,组建3个春耕生产督查组,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家中与农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技术服务、灌溉用水以及惠农政策的落实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解决,确保春耕生产和常态防疫两不误。

  “我们印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并通过广播定时播放防疫要求和春耕生产相关知识。”白鹤山村党总支书记孙显德说道,“在村纪检委员全程监督下,我们召开了村民代表会议,倡导大家分散下地、不扎堆干活,切实做到防疫和春耕两手抓。”


巴州区纪委监委春耕生产督查组在梁永镇宏福村督查整地播种备春耕情况

  “你们村上组织过春耕生产技术培训吗?有什么困难吗?”在梁永镇宏福村,督查组向正在田间劳作的村民问道。

  “我们参加了镇上农技员到村上开展的技术培训,也能就近就地买到农用物资。”宏福村村民们开心地答道。

  在专项督查中,巴州区纪委监委除了强化跟踪监督外,还畅通“绿色”通道,对春耕生产和惠农政策落实等方面可能侵害群众利益的举报问题,优先受理、快查快办,以强有力的监督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共开展春耕生产专项督查3轮次,督促整改问题3个,收集群众意见5条。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春耕生产重点环节跟进监督,对涉及春耕生产的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全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巴州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撰稿:冉聪贵  赖果  校对:李国军  审核:何浪)

(编辑:赖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