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下线栏目 >> 党风廉政 >> 正风肃纪 >> 正文

巴州区:研判分析,助推信访举报提质增效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浏览:11619次发布时间:2022-02-25 分享至:


巴州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集体研判会

  “曾某主要反映的是1994年房屋征拆问题,属涉法涉诉类信访,与现任镇长没有关联,建议判定为挂牌信访举报件,移送区委政法委处置。”

  “林某反映村支部副书记李某的问题,内容详细具体,可以作为重要问题线索,建议转城区纪工委提级办理。”

  2月21日上午,由巴州区纪委分管信访举报工作副书记牵头召开信访举报件集体研判会议,信访举报、案件监督管理、监督检查等部门人员参与,通过集体研判的方式,精准、科学处置信访举报件。

  “全市正在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集中公开放榜活动,哪些乡镇的举报较多?举报内容主要涉及到哪些领域哪些问题?”在研判会上,大家坚持从数据中找规律,通过横向分析、纵向对比,找准问题易发多发区域、领域和行业系统,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

  “委机关分管领导参与信访研判,分析研究信访举报工作形势,进一步了解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等深层次问题,及时掌握可能发生的情况,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巴州区纪委监委不断完善信访举报集体研判机制,依托检举举报平台,围绕“举报动机、来源渠道、举报背景、关联线索”等要素,甄别重复、挂牌、无实质内容举报和恶意举报,认真评估举报件质量,分类标记重要举报件、一般举报件后移送承办部门参考,为后端处置节约成本、提高效率。

  “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不仅是办信接访,更重要的是常态化做好信访举报分析研判,重点分析信访突出问题,为领导决策和中心工作提供信息服务。”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王灏表示,“下一步,将在信访举报集体研判机制上再下功夫,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研究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措施,积极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切实维护全区持续和谐稳定。”(撰稿:党琴 冉聪贵  校对:李国军 审稿:何浪)

(编辑:赖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