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下线栏目 >> 党风廉政 >> 两个责任 >> 正文

巴州区:16份整改督办函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浏览:11878次发布时间:2022-04-06 分享至:

  “你单位办公地点的‘场所码’已失效,消杀记录仅记录至2022年2月,请你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并在3个工作日内将整改情况报至.......”近日,一份份问题整改督办函,发到了相关责任单位。


督查组在回风街道龙湖园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翻阅消杀登记台账

  面对当前国内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巴州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主动出击,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统筹纪检监察力量,组成16个日常督查组和1个巡回督查组,靠前监督、跟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你们酒店大门口的体温检测点无人值守,未按要求查验入住客人的核酸报告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日前,第三督查组现场向辖区某酒店负责人反馈督查发现的问题,并要求立行立改,严格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督查组在巴州区人民医院核酸采集处督查“一米线”、消毒消杀等防疫要求落实情况

  连日来,巴州区纪委监委各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学校、医院、影院、网吧、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紧盯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场所消杀、疫苗接种、防疫物资储备等重点环节,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地毯式”监督,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同时,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发力,紧盯卫健、市场监管、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公安、商务等职能部门履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问题81个,发出整改督办函16份,处理7人。

  “疫情防控工作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巴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采取‘日常监督+巡回监督+回头看’的监督方式,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行动迟缓、消极应付、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依规依纪严肃追责。”(撰稿:叶在文 赖 果 校对:李国军  审稿:何 浪)

(编辑:赖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