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下线栏目 >> 党风廉政 >> 两个责任 >> 正文

以案促改,让警示教育直击心灵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45726次发布时间:2021-12-10 分享至:

巴州区土储中心以案促改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

  “区土储中心党组以及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示警,深刻反思,认真汲取教训,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案发的深层次原因。要从个体看整体、从表象看根源、从别人看自己、从问题看漏洞,从理想信念、制度执行、权力监督等方面辩证地看待客观原因和主观原因,切实做到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12月7日,巴州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何金伟在巴州区土储中心以案促改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上提出整改要求。

  为认真做好本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巴州区纪委监委根据《巴中市纪检监察机关推动重大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实施细则》通知精神,多次深入案发单位座谈沟通,结合案件查办、日常监督、巡察反馈和案发单位政治生态等情况分析廉政风险和监管漏洞,提出以案促改工作建议,并向区委专题汇报,同时由联系纪检监察室负责指导、监督以案促改工作。

  在本次警示教育大会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区土储中心原相关负责人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及典型案件暴露的突出问题,宣读了党纪政务处分决定和《以案促改通知书》。参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忏悔实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达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的目的。

巴州区土储中心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要以这次以案促改为契机,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反映出来的廉政工作症结所在,查找漏洞与不足,着力在案发原因剖析、重点领域防控、关键环节预防上下功夫,真正把以案促改做深、做细、做实。”区土储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崔咏竹在会后郑重表态,“下一步,将从根本上端正态度、扛起责任,把以案促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生活上深挖细查,下大力气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背离党的宗旨,放松党性修养,必将导致人生观的扭曲,不甘清贫,崇尚拜金,必将走上犯罪的道路。”区土储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明在警示教育大会后说道,“通过观看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腐败典型案例,既深受震撼,又为自己敲响了警钟,从而进一步提高了保持清正廉洁的自觉性,增强了据腐防变意识。”

  “看着熟悉的面孔,过去也是很好的同志,而今天却沦为阶下囚。清廉与贪腐,一念之差,自由与囚禁,一步之遥,人生没有后悔药。”区土储中心工程项目股负责人李勇谈道,“今后要强化宗旨意识,牢记党员本色,时刻警醒自我,绷紧纪法这根弦,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服务为民思想。”

  此次警示教育,巴州区纪委监委坚持系统谋划、标本兼治,运用身边“活教材”,让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干部对照检查、闻警自省,强化了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参加警示教育大会的党员干部表示,这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意义重大,直击心灵,将对照案例把自己摆进去,从案例中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加强自我约束,自觉配合整改工作,从点滴处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警钟长鸣。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这些人的蜕变警示党员干部要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切实做到为民务实、严于律己、清廉高效,只有清正廉洁,才能得到人民群众拥护。”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促改,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体现,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明纪,解决政治不纯、思想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起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撰稿:冉聪贵 陈君蓉 审核:王 灏)


                                                                                                          (编辑:冉聪贵)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