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下线栏目 >> 党风廉政 >> 两个责任 >> 正文

巴州区:一线监督防汛救灾工作 守护好民心之路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浏览:58454次发布时间:2021-10-13 分享至:

巴州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在枣寺路了解公路塌方清除情况

  “当前是防汛工作关键时期,防汛救援物资是否到位?”

  “你们是否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夜间应急措施有没有?”

  “在受损公路管养方面你们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

  ……

  近日,在区公路养护中心、区农村公路发展服务中心、区路建所以及鼎立路、鼎龙路、柳白路、枣阴路、枣寺路、化南路等防汛一线,会发现有一支挂着“巴州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检查”牌子的工作人员,在详细询问调查了解防汛工作相关情况。

  今年入汛以来,巴州区持续强降雨,自然灾害频发,全区多条农村公路及公路设施不同程度受损,严重影响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和安全出行。为配合好全区防汛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巴州区纪委监委扛实监督责任,成立防汛工作专项督查组,直抵防汛前沿, 通过不打招呼抽查、实地核查、电话复查等方式,对相关单位防汛物资、防汛措施、人员值守、路段清障恢复等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并严明防汛工作纪律,要求责任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抢险救灾能力,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

  “我们成立了应急处置和党员突击队2支抢险队伍,购置配备安全帽、手电筒、帐篷、雨鞋、铁铲、防护绳、护栏带等各种防汛应急物资300余件。”区公路养护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谯江介绍道,“目前已清除塌方约16000立方米、清理倾倒的树木100余株,疏通水沟4000余米、涵洞26口,填补冲毁路面3000余平方。”

巴州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公路养护中心查看防汛物资配备情况

  “通过监督检查,督促压实各级各部门防汛工作责任,有效预防道路安全事故和次生灾害发生,及时解决当地群众出行安全。”区纪委监委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小琴说,“截至10月12日,我们共排查到安全隐患路段285余处,督促打通断道堵点15处,整治160余处,剩余路段预计10月底完成全部治理工作。”

  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督促相关单位共出动巡查车辆75台次,开展安全巡查60余次,发往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工作提示函15件。

  “防汛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心理,坚持防汛工作‘金标准’,精准施策,做到险情防范处置及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张艳表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单位、重点责任人开展防汛工作跟进监督,对工作不负责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从快从严查处,决不姑息。(撰稿:冉聪贵 张倩  审核:何浪)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