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浏览:11286次发布时间:2023-05-05 分享至: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2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谭和平主持召开了与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谭和平作了动员讲话,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王灏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李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灏强调,巡察是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巡视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战略性制度性安排。我们要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价值取向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奋力推动政治巡察向基层延伸。要着力加强巡察工作的协作配合。区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信任、大力支持区委第二巡察组的工作,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影响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高效开展。要严格执行巡察各项纪律要求。巡察组要坚持依纪依规开展工作,严格遵守职责边界,坚持同题共答,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做到定性、定责和建议精准,确保巡察发现问题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谭和平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政治巡察监督的重点对象、主要内容、主要方式和时间安排,紧扣“三个聚焦”、巡视巡察和审计监督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巡察期间,区财政局党组要强化责任意识,正确对待巡察监督,积极协助配合巡察工作,主动畅通信访渠道,严守巡察各项纪律,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李斌表示,本次巡察是对区财政局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综合会诊。全体干部职工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认真履职尽责,全力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务求取得整改实效。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808277935,电子邮箱:bzqwdexcz@163.com,意见箱地址:区财政局驻地大门口(巴州区江北大道东段113号),通信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滨河北路中段217号(区委第二巡察组收),邮政编码:636000,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20:0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财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区财政局和有关部门处理。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