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江北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浏览:5817次发布时间:2023-03-24 分享至: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3月17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江北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袁伟主持召开了与江北街道党工委书记罗成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何金伟就本次巡察提出了要求,袁伟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罗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何金伟要求,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深刻领会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求,增强政治自觉,奋力推动政治巡察深入开展。要充分凝聚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强大合力,江北街道党工委要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一次政治纠偏、正风肃纪、复盘检验、靶向施治、推动改革发展的过程,全力做好支持配合,抓好巡后反馈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借力借势推动工作落实和班子队伍建设。巡察组要依纪依规巡察,坚持同题共答;江北街道党工委要与巡察组同向发力,严肃纪律要求,主动深入查摆问题,确保本次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袁伟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看待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监督,全面把握巡察工作要求。巡察组主要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党工委要强化责任担当,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全力配合巡察组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罗成表示,一是端正态度,统一思想,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精心组织,积极协助配合巡察工作,正视问题,纠正不足,坚决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置信访举报电话:18808277905,意见箱地址:望王路西段118号,电子邮箱:bzqwd4xcz@163.com,通信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滨河北路中段217号(巴州区委第四巡察组收),邮政编码:636000。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00—20:0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江北街道领导班子及成员、重要岗位人员和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江北街道党工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区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江北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站、所(中心)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