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浏览:35415次发布时间:2022-06-14 分享至:

  根据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部署, 6月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智主持召开了与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卓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李智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张卓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智指出,一要准确把握巡察内涵,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本轮巡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体检。三要灵活运用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精准度。巡察组将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抽查核实、接收举报电话和信件、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开展巡察工作,着力发现问题。四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本次巡察任务。区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张卓代表区统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统计局全体干部将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检验工作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的机会。二是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统计系统全体干部坚决支持巡察组工作,实事求是地报告工作,反映情况,让巡察组充分了解统计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状况。三是强化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区统计局工作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举报电话:18808277950;电子邮箱:bzqwdyxcz@163.com。并在巴州区西华街2号4楼设置了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09:0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区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相关规定移交区统计局或有关部门处理。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