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莲山湖新区:以案促改推动作风转变

来源:莲山湖新区浏览:13784次发布时间:2023-06-02 分享至:

  为深刻汲取征地拆迁领域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近日,巴中莲山湖新区再次召开以案促改工作问题整改专题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进主持会议,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做到“学、查、改、立”一体推进,达到思想警示警醒、问题查摆深透、整改落地落实、制度健全完善、工作常态长效的目标。

  会议强调,通过以案促改,开展讨论,既要解决思想层面的问题,也要解决实践层面的问题,做到思想有触动、作风有转变。

  会议要求,要以案示警,深刻汲取教训。以身边典型案件为警示,及时发现共性问题及易发环节,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责任压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要以案为戒,深刻查摆问题。以身边典型问题为镜鉴,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党章党纪,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作风、效率、敬业精神、职责履行,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力戒形式主义;要以案促改,全面梳理短板。针对违法违纪典型案件暴露的问题,以及查摆中发现的问题短板,举一反三,知敬畏、存戒惕,盯重点、补短板、建章立制;要以案为鉴,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教”在日常、“管”在平常、“督”在经常,紧绷法纪弦,系好廉洁带,把准方向盘确保不偏向,把准病灶,确保对症下药靶向治疗;要以案促管,深刻警醒担当。将以案促改工作与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服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激发活力,树好新形象、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撰稿:张莉君 审核:周进)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