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大和乡:开展群众来问廉暨公开答疑坝坝会

来源:大和乡浏览:5568次发布时间:2023-05-19 分享至:


大和乡界牌村群众来问廉暨公开答疑坝坝会现场

  “2022年以来,全区各级领导干部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干部作风、反腐倡廉等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大和乡挂联朱垭村领导苏林元,正在向社员们宣讲巴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成效。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群众来问廉暨公开答疑坝坝会”在大和乡朱垭村双背梁聚居点召开。会议现场,大和乡还组织乡农业、民生、社保等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宣讲了各项村民关心关注的惠民富民政策。

  “朱垭村2022年公共运行经费共计90000元,其中办公耗材维修开支20125元,村社道路维护开支12028元……”在公开政策宣讲后,党支部副书记张映伦通过这样面对面的方式,现场公布全村2022年度公共运行经费使用情况,不断提升村民知晓度。

  “农业保险一般什么时候缴纳?”“村级自来水有一段时间没人管理,究竟由哪个来管理?”……坝坝会上,村民针对村级事务、政策兑现、民生诉求等方面进行公开咨询、质询,乡村干部就坝坝会上村民提出未能现场解决的2个问题进行表态承诺,明确了解决措施和时限。乡纪委对坝坝会进行了全程监督,并就村民质询的问题建立了工作台账。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建立的工作台账,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乡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大和乡采用村民大会、村民小组会、院坝会等形式,全覆盖在6个村(社区)开展群众来问廉暨公开答疑坝坝会,现场收集群众咨询建议等共计21个,乡村两级现场解决答复15个,表态承诺限时解决6个,群众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撰稿:杨哲宇 审核:朱恺丽)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