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区财政局:开展“不担当 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区财政局浏览:9357次发布时间:2023-03-27 分享至:

  今年以来,巴州区财政局在全区开展的“双年”(投资促进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中,扎实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明确整治重点。重点整治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成天浑浑噩噩,“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对待工作敷衍消极、不求上进,遇到矛盾问题往上交、往外推、往后拖,导致一些工作原地打转等心存懈怠“不想干”问题;二是上班时间不干实事,懒懒散散、拖拖拉拉,本职工作不愿干,中心工作“拖着干”,贪图安逸生活,一心想“躺平”等缺乏担当“不愿干”问题;三是平时不学习政策、不研究业务,本领不够、能力不足,对职责业务心中无数、脑中无策,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导致思维僵化、生搬硬套、工作成效低下等办法不多“不会干”问题。

  深入自查自纠。机关各股室、直属各单位对照专项整治的主要内容,认真查找本股室(单位)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问卷调查、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特别是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汇总,列出“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清单,清单具体到每个项目、到事、到人,明确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闭环式销号管理,推进问题整改,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优化营商环境。

  严格督导问责。局机关纪委加大督导查处力度,对股室(单位)整治工作不力,查纠问题效果不明显,特别是查摆问题零报告的,视情况公开通报批评,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公开曝光。对干部职工缺乏工作热情激情、事业心责任心不强等情节较轻的,给予批评教育,责令停职检查;对干部职工对待工作“打太极”“踢皮球”,造成工作严重失职引发重大责任事故的,报请上级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责令辞职或给予免职、降职处理;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撰稿:王中华 审核:程凯)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