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召开“强街优区·精细治理”现场推进会

来源:东城街道浏览:12856次发布时间:2022-05-18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全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持续深入推进街道社区发展治理工作,5月16日,东城街道召开“强街优区·精细治理”现场推进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社区常职干部及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

  活动以现场教学、座谈讨论的方式,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太子社区城南华府小区“1333综合治理”、观音井社区老旧小区“睦邻党建”、宕梁街道红岩社区“三化四治”推进平安社区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党组织负责人社区治理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调研后,组织召开了以“强街优区·精细治理”为主题的座谈会。各社区党组织书记逐一交流了参观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实际畅谈了对标先进、如何抓好自身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的想法和打算。

  近年来,东城街道紧紧围绕市委和区委对城乡基层治理工作的总体部署,坚持党建引领,注重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城市治理统筹不力、工作粗放、群众缺感、活力不足等困境,在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社区治理方面作了积极的探索,有效推动了新时代基层治理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在东城落地生效、开花结果,把党的工作触角延伸到“最后一米”,引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对标先进,按照市区工作要求,把网格治理调优调顺、物业党建联建联心、治理主体引准育强,努力走出一条社区发展治理的示范之路,切实将社区打造成为城市治理的基石、城市文化的窗口、群众生活的家园、党建引领的阵地。(撰稿:安平 审核:张全国)

(编辑:赖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