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大罗镇:“1+X”监督机制 确保疫情防控实效

来源:大罗镇浏览:15484次发布时间:2021-11-19 分享至:


大罗镇疫情防控督察组在董家梁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网格员负责本组返乡人员信息上报及防疫知识宣传,村纪检委员负责辖区监督检查,市场监管部门负责餐饮、超市、药店、市场及宴席管理......”这是大罗镇纪委制定的新冠疫情防控监督清单。

  今年来,大罗镇纪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履行监督主责,建立“1+X”监督检查机制。“1”是指镇纪委统筹全镇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X”是指整合市场监管、医疗卫生、村级纪检委员、社区网格员力量,根据清单职责,全覆盖对村(社区)基层防控及重点单位、重点场所进行常态化联动协作监督检查。

  11月16日,督查组在镇文化站发现消毒记录更新不及时,来访登记台账信息填写不完善,“村村响”广播不能播放等问题,赓即督促镇文化站立即整改。11月18日,在某商辅督查时,发现未健全信息台账,对流入商辅人员未进行体温监测,立即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指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整改。

  为织好疫情防控监督网,镇纪委要求市场监管、医疗卫生、村级纪检员、社区网格员做到时时自查、每日必报。同时,镇纪委采取巡回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立即发出工作提醒函。为防止提醒函出现“一发了之”等情况,镇纪委对已反馈的问题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责任主体严肃问责,以严明纪律保障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截止目前,开展联动协作检查2次,发现各类问题72个,已整改65个,发放提醒函17份,警示约谈2人。(撰稿:李杰 审稿:李波)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