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玉堂街道: “群众问廉”坝坝会走进苏山村

来源:玉堂街道浏览:13873次发布时间:2021-10-25 分享至:


问廉“坝坝会”活动现场

  “请问从七社到三社的社道公路什么时候可以实施?土地流转费什么时候能够兑现?”

  “医保缴费金额为何年年涨?请村干部给我们解释一下?苏山村的未来发展思路是什么?村‘两委’干部有没有统筹思考过?”

  10月20日,巴中市巴州区玉堂街道“群众问廉”坝坝会走进苏山村。

  在苏山村广场,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企业代表、村干部、街道干部、媒体记者围坐四周。在两个小时且辣味十足的“群众问廉”坝坝会现场,大家围绕村务公开、交通拥堵、停车难、道路建设、土地流转费未兑现、医疗保险交纳过高、临时摊位混乱、野生动物损害庄稼等12个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向干部们“发难”。村“两委”干部面对问题不避短,一一以正面回答和现场承诺,限定整改时限,公开接受党员、群众、媒体监督。活动现场气氛紧张、热烈,不少村民还拿出手机向亲朋好友直播这场“坝坝会”盛况。


群众现场提问

  “群众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我们干了什么、干没干好,他们都看得一清二楚。”苏山村党支部书记王思茂说,这次群众提的问题敏感、尖锐,都是村“两委”应该重视、急需解决的。接下来将针对群众所提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限期一一解决。

  “在村‘两委’干部的努力下,苏山村建成了垃圾转运场和污水管网,引进‘乡瓣童年’田园综合体,群众利用自家房屋开办20余家农家乐,老百姓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得益于村‘两委’班子团结有力!”81岁的群众代表魏兴勇说,这次苏山村“问廉”坝坝会,让群众和干部都静下心来,面对面沟通、实打实交流,有利于消除误解、化解矛盾、促进和谐。

  本次问廉坝坝会当场解决问题9个,3个问题限时解决。活动结束后,群众还书面向“群众意见箱”递交书面意见12份。

  “ ‘问廉’”坝坝会是巴州区探索基层治理、干群零距离、面对面解决问题、疏导民情的有效方式,这次‘问廉’问出了辣味、问出了群众心声,取得了预期效果。”玉堂街道纪工委书记刘呈志表示,下一步,将扛牢纪检监督责任,把群众提出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一个一个整改到到位,一件一件抓落实,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撰稿:孙艳红 审核:李超琼)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