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派出派驻 >> 正文

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以案促学 强化机关纪委履职提能

浏览:17037次发布时间:2023-05-19 分享至:


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指导巴州区文广旅局机关纪委办理案件

  “这次案件查办,不仅丰富了我的业务知识,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身职责要求。接下来,局机关纪委将持续深入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全面做好日常监督和执纪办案等工作。”巴州区文广旅局机关纪委书记付克礼说道。

  近日,巴州区文广旅局机关纪委在巴州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完成一起干部违纪案件查办。

  今年以来,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为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监督“探头”作用,针对被监督单位日常工作存在较大廉政风险点和监督空白点等情况,严格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要求,持续对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强化机关纪委贴身监督、日常监督、全程监督作用。同时,通过自主办案、综合监督、交叉督查等方式,加强对机关纪委的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强化各机关纪委明晰监督责任、履行岗位职责、提升工作能力,推动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据了解,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以内部自查、不定期监督检查、综合交叉检查等方式为抓手,不断强化综合监督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截至目前,共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查找廉政风险点31个,组织开展警示教育39次,发现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8个,建立完善各类规章制度11个。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工作的督促和指导,通过以案促学提能力、以案促改明责任、日常监督强保障和集中培训、自主学习、专项测试等方式,不断提升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干部的履职能力,发挥好机关纪委专责监督和内部监督的作用,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巴州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熊玄表示。(撰稿:石付强  审核:熊玄)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