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派出派驻 >> 正文

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助力师德师风建设

浏览:19381次发布时间:2023-03-01 分享至:

  “你好,请问你们对孩子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有什么意见建议?是否还存在在校教师办班补课等问题?”“师德师风建设措施如何?落实是否有力?”……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治理成效,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师德师风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先后对区二小、区四小、区二中等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聚焦违规经商、酒后驾驶、赌博、违规办班补课等十二类师德师风方面可能存在的典型问题,通过实地“走”、视频“连”、电话“访”、群众“询”、家长“谈”、学生“问”等方式从源头发现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同时,督促教育主管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压实压紧全区各校教育管理责任,深化标本兼治,提高工作实效。

  “我们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严格做好警示教育,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铭记教育初心,让每一位教师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抵制师德失范等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巴师附小党支部书记、校长陈然表示。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铸民魂。师德师风建设是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一项十分紧迫而繁重、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全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参与、共识共为。”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丁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根植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聚焦教育系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下大力气开展专项整治,对教师队伍监管不力、推诿隐瞒等失职失责行为,严肃追究责任。”(撰稿:毛乙羽  审核:丁林)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