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派出派驻 >> 正文

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严把选人用人关

来源: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浏览:41409次发布时间:2022-03-31 分享至:

  近日,巴州区纪委监委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全程监督巴州区检察院公招的公务员及选调生的招录考察工作。

  精心组织,强化部署。督促巴州区检察院政治部制定详实的考察工作方案,明确考察标准,细化考察方式,驻院纪检组与区院政治部就考察中易出现的问题和特殊情况进行交流提醒,为做好做实做细招录考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规范程序,严格审核。纪检监察组同巴州区检察院政治部严格按照报考职位的资格条件和要求开展政治审查工作,突出政治标准,重点了解掌握对招录人员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廉洁自律、职位匹配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学习工作和报考期间等各方面进行审查把关,核实招录人员提供的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

  全程参与,实地走访。深入考察对象所在单位、村(居)委员会,采取个别谈话,查阅档案资料,集体面谈等方式对考察对象的报考资格、信息等相关资料进行再次审验,有利于公正、全面地掌握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表现,并走访其户籍所在地派出所,了解被考察对象的政治立场、现实表现及有关情况,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表现和有无违法犯罪记录,做好面谈、查档记录,并完善相关材料,撰写考察材料。

  严格纪律,强化监督。严明考察工作纪律,驻院纪检组要求区院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回避制度,明确规定考察组人员不准接受被考察人员的宴请及娱乐活动,以铁的纪律 督促考察人员遵守各项纪律,保证考察真实精准、公正廉洁、快捷高效。(撰稿:杨静  审核:李飞)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