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派出派驻 >> 正文

驻交通纪检监察组:以成果“干货”倒逼工程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责任落实

来源:驻交通纪检监察组浏览:39442次发布时间:2021-12-16 分享至:

    “2个督导组工作开展情况如何?”

  “相关部门对移交的线索核实得怎么样了?”

  “问题项目清理排查和督促相关部门对突出问题核查比例是否达到不少于10%?”

  …………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程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推进系统治理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成果检验工作责任落实,以具体的“干货”倒逼责任部门加力加压。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对照系统治理目标要求,列出“牵头部门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责任”两张责任清单,加强对系统治理工作的统筹、协调、督导和检查,推动区发改局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对12名区发改局及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中警示约谈,与区发改局招投标系统治理工作的分管领导不定期进行“面对面”专题会商、交换意见,推动区发改局召开和相关责任主体工作推进会6次。

  强化跟踪督导。把加强跟踪督导作为强力推进系统治理的重要手段,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区住建局相关部门分成2个督查组对全区在建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开展督查,共发现问题11个,发放《督办函》5份,向相关责任单位移交问题线索2件,督促整改清理排查发现问题15余个。

  以治理成效倒逼责任落实。以系统治理实际成效倒逼工作责任落实,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加强问题项目的摸排和案件的查处,在依法立案调查后行政处罚、行政监管问责、向纪检监察机关和公安机关移交问题线索等方面出成果,以实实在在“硬货”检验责任主体部门开展系统治理成效。(撰稿:张倩  审核:赵小琴)

(编辑:赖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