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派出派驻 >> 正文

驻区财政局纪检组:聚焦“五项重点” 加大疫情防控督导力度

来源: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浏览:41396次发布时间:2021-12-01 分享至:

  “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情况怎么样?”

  “你单位防控登记记录明显低于实际发生数量,应该做到记必登、温必测、码必扫。”

  近期,驻区财政局纪检组坚决贯彻区委决策部署,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切实履行好派驻监督职责,督促被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

  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组务会,专题研究新一轮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制定《关于对被监督单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方案》,提出“五查五看”作为监督检查的主要抓手。查政治站位,看被监督单位党组对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是否做到不打折扣、坚决服从,是否存在抵触情绪、不当言论。查主体责任,看被监督单位党组是否建立严格的责任制,是否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领导、科室职能责任。查任务方案,是否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知悉,各单位防控方案要素是否齐全、安排是否合理、措施是否具体。查工作推动,看是否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全面排查到位、关键环节到位、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五查自身防护,看对自身人员开展排查、管理、防控是否了如指掌,是否有序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截至目前,纪检组紧紧围绕“五项重点”,分三个时间节点对综合监督单位及下属单位进行检查,及时将发现问题对各综合监督单位进行提示提醒,疏“堵点”填“漏点”,将监督职责牢牢扛在肩上,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更细更实,坚决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保驾护航。(撰稿:张瑶瑶  审核:郑华)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