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派出派驻 >> 正文

驻交通纪检监察组:廉政谈话促廉洁 警示教育促自律

来源:驻交通纪检监察组浏览:45306次发布时间:2021-11-18 分享至:

  近日,区纪委监委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巧用谈心谈话,将其作为解决纪检干部思想认识不高、业务素能不强等问题重要抓手,以集体谈话、个别谈话等形式开展“谈心谈话”活动25人次,不断强化纪检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抓好纪检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

  据悉,为确保谈心谈话取得实效,该组在谈话前认真分析各单位的性质特点和廉政风险,通过查阅其个人成长经历、目前表现、群众评价等,全方位了解被谈对象的自身情况。谈话中,话题从岗位日常工作、家庭生活、兴趣爱好等角度切入,将纪检组的廉政提醒和要求融入到谈话细节之中,努力让谈话对象坦诚表达个人见解看法,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谈问题、谈党性、谈纪律、谈整改,增强党员干部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做足有针对性的谈话的“功课”,确保对症下药。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认清形势,自觉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履职尽责,带头遵纪守法,用好手中的权利,强化作风建设增强廉政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区纪委监委驻区交通局纪检组组长赵小琴在开展谈心谈话时谈到。

  “通过今天的谈心谈话,我了解到纪检工作的特殊性、严肃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自觉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从严要求自己,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区发改局机关纪委书记徐智慧在接受谈心谈话后表示。(撰稿:张倩  审核:赵小琴)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