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派出派驻 >> 正文

驻区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严管厚爱,让“掉队”干部重拾干劲

来源:驻区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浏览:41739次发布时间:2021-11-01 分享至:

  “我担心自己受了处分,掉了队,组织会遗忘我,但是今天你们主动回访我,我知道组织没有放弃我。”在巴州区纪委监委驻区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的时候,一位干部向组织袒露出自己的心声。

  根据区纪委监委安排,驻区水利局纪检监察组为做好处分执行“后半篇”文章,对所监督单位2019年、2020年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通过掌握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状态,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正确认识错误、端正态度,重新激发工作激情。

  “当时自己真该多学习党纪党规,用纪律法规规范自己,我对受到处分没有任何异议,但也曾经感觉到一丝失落,工作都没有积极性”,回想起自己受处分的经过,巴州区某单位干部刘某一直都后悔不已。2020年12月,该单位报账员刘某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被巴州区纪委予以党内警告处分。

  “失责必被问责,违纪必被查处,犯错不可怕,只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就是一名好同志,也希望你能放下思想包袱,重新激发干事激情,有困难和问题也可以向我们提出。”回访教育小组的谈心谈话,让刘某重新正视了自己的问题,放下心里的包袱,并表示今后工作将重拾干劲,在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为扎实开展好回访教育工作,驻区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对参加回访教育的4名干部制定了个性化回访教育方案,采用直接回访的方式,听取了回访教育对象对所犯错误的认识态度、受处分后的工作表现、党风廉政履职情况以及正当权益是否得到保障等情况。同时,驻区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心暖人,解开思想上的“疙瘩”,让其真正体会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重新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撰稿:黎家宁  审稿:王俊)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