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纪检镜头 >> 正文

“疫”线监督 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

浏览:32315次发布时间:2022-04-29 分享至:


疫情防控督查组在巴城药品专卖店随机抽查“一退两抗一咳”四类重点药品购买登记情况(冉聪贵 摄)

  “每天到站乘客有多少?有没有做好个人信息登记?来(返)巴人员如何管控?”4月26日上午,疫情防控督查组来到巴中火车站,对车站运行管理、人员值守、查验流程、来(返)巴人员管控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

  “你们健康服务站未按要求设置提醒告知标志、限速标志,未建立消杀记录台账。”4月27日晚上,疫情防控督查组在清江高速出口健康服务站监督检查时现场反馈督查发现问题。

  ......

  这是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的场景。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哪里有疫情风险,哪里就有纪检监察人的身影。我们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紧盯各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紧盯商场、超市、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措施落实,紧盯来(返)巴人员排查、重点人员管控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巴州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王灏表示。


疫情防控督查组在巴州区人民医院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冉聪贵 摄)

  自4月下旬以来,我市范围内陆续出现外地返巴人员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巴州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靠前监督作战,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强化政治担当,组建4个专项督查组深入“疫”线开展监督检查,全力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督查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采取“每日一会商、每日一调度、每日一派单、每日一报告”的“四个一”工作方式,对当日督查情况进行盘点调度,明确每日监督重点,确保监督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同时,对前期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坚决查处纠正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因工作不实、防控不力、失职渎职等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严查快处、决不姑息,以精准问责倒逼相关责任单位落实“四方责任”。

  截至目前,督查组已累计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1个,发出《问题反馈函》12份,印发督查通报1期,问责处理2人。(撰稿:赖果 叶在文  校对:李国军  审核:何浪)

(编辑:赖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