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纪检镜头 >> 正文

“五一”节前敲“警钟” 正风肃纪在行动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浏览:30477次发布时间:2022-04-29 分享至:


督查组在区司法局查看工会账目明细(冉聪贵 摄)

  “又是一年五一到,廉洁自律很重要;劳动最光荣,清廉最幸福。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节日期间非必要不出行……”近日,巴中市巴州区广大党员干部收到了区纪委监委发送的节日廉政提醒。

  “五一”将至,为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巴州区纪委监委依托微信公众号、廉政短信、LED显示屏和网站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同时对近年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3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提醒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及时校准思想偏差,绷紧廉洁思想防线。


督查组在特产专卖店了解产品销售情况(冉聪贵 摄)

  “节点”亦是“考点”。巴州区纪委监委抽调财政、税务、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精干力量,组建7个督查组,采取“大兵团”作战+“小分队”突击的模式,深入全区部分名烟名酒和土特产专卖店、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紧盯节假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您好,请把近两个月来,涉及全区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大额发票信息调取出来......”在巴州区税务局服务大厅,督查组依托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调取并筛查机关单位疑似问题发票。

  “本次重点检查是否利用单位食堂变相公款吃喝,是否利用节庆之机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各类补贴,是否利用公款购买名贵特产及地方土特产等隐性变异‘四风’问题。”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督查组在烟酒专卖店了解烟酒销售情况(冉聪贵 摄)

  据悉,本次正风肃纪专项督查将持续到6月上旬。截止目前,督查组已对30余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开展了监督检查,发现各类问题18个。

  “作风‘不休假’,监督‘不打烊’。”巴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紧盯重要节点,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积极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撰稿:赖果 叶在文  校对:李国军  审核:何浪)

(编辑:赖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