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纪检镜头 >> 正文

革除陈规陋习 树立新风正气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浏览:23160次发布时间:2022-04-25 分享至:


 
“革除陈规陋习,树立新风正气”活动现场

  4月21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上午9点,龙湖园社区学府龙腾苑东院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巴州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二党支部和片区纪工委党支部党员干部到龙湖园社区开展“革除陈规陋习,树立新风正气”公益活动。


党员志愿者引导群众参与移风易俗问卷调查

  “大叔,你对大操大办宴席有什么看法?”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积极引导群众现场参与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问卷调查。

  “问卷内容都很贴近我们生活,正常的人情往来我们都乐于接受,现在有的找各种名目滥办宴席,而且礼金一次比一次高,真该好好治一下了。”社区居民李女士在参与移风易俗问卷调查后谈道。


党员志愿者向群众讲解信访举报应知应会知识

  “您有什么问题或有什么意见建议可以向我们直接反映,也可以扫码‘易信访’进行投诉。”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现场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应知应会知识。

  “老人家,过马路请走人行道。”“你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吗?”片区纪工委党支部深入包保社区,整治环境卫生,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和总体国家安全观。

  “看到这些志愿者在清理垃圾、摆放乱停放的电单车,劝导我们文明安全出行,为我们宣讲总体国家安全观,我给他们点个赞。”社区居民刘先生乐呵呵地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每个巴城人的责任,我也要为美丽巴州建设出一份力。”


党员志愿者收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见建议

  活动结束后,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目的是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抵制陈规陋习,树立新风正气。

  本次公益活动,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还携手区人民医院、区教师进修校、回风街道办事处、龙湖园社区等相关单位共同参与。活动中引导群众参与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问卷调查200余人次,发放总体国家安全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易信访”举报等宣传资料2500余份,现场为群众解答疑惑100余人次,营造了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

  “以后,我们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经常性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崇德向善、勤俭节约、健康生活的文明新风尚在巴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巴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撰稿:张又丹 冉聪贵  审核:何浪)

(编辑:赖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