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巴州廉情 >> 正文

巴州区:用好“一本通” 全面提升“监督末梢”履职能力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浏览:25891次发布时间:2022-05-12 分享至:


玉堂街道村(社区)纪检干部开展监督“一本通”专题培训

  “‘评定问情况,发放看到账,补贴有疑问,一起去查榜;入户主动访,问策听良方,村里大要事,推动共商量。’‘三巡三盯’履职口诀,通俗易懂,大家一定要牢记于心,并结合工作实际,大胆开展监督……”5月10日,巴州区城区纪工委负责人在玉堂街道村(社区)纪检干部监督“一本通”专题培训中强调。

  近日,市纪委监委印发了《巴中市村(社区)纪检干部监督“一本通”》,为使全区村(社区)纪检干部快速掌握并有效发挥监督“一本通”作用,巴州区纪委监委组织3个片区纪工委对辖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纪检委员开展监督“一本通”专题培训,为300余名村(社区)纪检干部送上内容丰富详实的“营养大餐”。


村(社区)纪检干部认真学习监督“一本通”

  “市纪委监委印发的监督‘一本通’,是为我们村(社区)纪检干部量身定制的纪检监察‘百事通’,为我这样的新进纪检干部就如何开展监督划出了重点、指明了方向,真的太好了!”玉堂街道天星湖社区纪检委员苟洪炜高兴地说到。

  “纪工委干部在授课中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运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大量典型案例,‘色香味俱佳’的讲授,增添了我开展监督的信心,提升了我的‘看家本领’。”回风街道新华社区纪检委员鲜惠在专题培训结束后深有感触。

  据悉,这是巴州区纪委监委为破解村(社区)监督难题,将监督“一本通”知识与全区实际相结合,开展的一次精准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村(社区)纪检干部监督工作方向、职责定位和目标任务,全面提升了“监督末梢”履职能力。

  下一步,巴州区纪委监委还将继续开展各类专题培训,帮助指导基层纪检干部准确把握监督的重点难点,切实提高“监督末梢”的监督质效,不断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撰稿:赖果 文成 审核:何浪)

(编辑:赖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