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经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浏览:31173次发布时间:2022-06-28 分享至: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6月1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经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谭和平主持召开了与区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开天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谭和平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要求,陈开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王灏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王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巡察内涵。全面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属性、重大意义和监督重点,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为巴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务实担当作为,配合支持巡察开展。区经信局党组要主动接受监督,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真正把此次巡察作为党性锤炼、复盘检验、补短强弱的过程;要全力协调配合,统筹做好资料提供、工作汇报、个别谈话等工作,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保障;要务实整改落实,夯实整改责任,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严明工作纪律,高效完成巡察任务。巡察组要严守职责边界,依纪依规开展巡察,严格落实底稿制度和沟通机制,确保写入报告的每个问题都有证据实例支撑;要严明工作纪律,树立良好形象,优质高效完成本次巡察工作任务。

  谭和平指出,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巡察功能作用,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区经信局党组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察监督。要准确把握本次巡察的对象、重点、方式和时间节点,提高巡察监督的针对性、权威性、实效性,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高质高效推进本次巡察。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区经信局党组领导班子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

  陈开天表示,要统一思想,主动接受监督;严守纪律,全力配合工作;认领问题,扎实推动整改;把握机遇,奋力推动发展。真正把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经信局各项工作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动力,为建设绿色工业发展示范区作出新贡献。

  据悉,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区经信局开展巡察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举报电话:18808277935,电子邮箱:bzqwdexcz@163.com,并在区人民政府4楼门口设置了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8:00。根据《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区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经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经信局和有关部门处理。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