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水宁寺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浏览:39754次发布时间:2022-06-02 分享至:


  根据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部署,5月30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水宁寺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袁伟主持召开与水宁寺镇党委书记何劲松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袁伟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并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何劲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袁伟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明确政治巡察定位。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二是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重要内容,综合运用巡察方法,严格落实巡察监督工作要求,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全面政治体检。三是共同完成巡察任务,强化政治巡察担当。配合巡察组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是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任务和不可推卸的责任,水宁寺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察,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此次巡察作为一次推动工作的契机,讲规矩、守纪律,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

  何劲松表示,一是充分认识此次巡察是对镇党委的全面“政治体检”,是对水宁寺镇工作的“全面检阅”,将进一步推动镇党委工作作风转变和问题整改。二是水宁寺镇党委将坚决服从巡察组各项工作安排,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把配合巡察工作摆在首位,切实做好巡察服务保障。三是水宁寺镇党委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高度重视,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据悉,区委第四巡察组将在水宁寺镇工作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举报电话:18808277905,电子邮箱:bzqwd4xcz@163.com,并在水宁寺镇政府办公楼门口设置了征求意见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期间主要受理水宁寺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水宁寺镇或相关部门处理。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