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化成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浏览:44769次发布时间:2022-05-18 分享至:

  根据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部署,5月12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化成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张友华主持召开了与化成镇党委书记周理君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丁林传达了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精神;张友华作了动员讲话,周理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友华强调,要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时刻牢记巡视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是持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大举措。要明确目标任务,在巡察对象上,突出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巡察内容上,重点突出“三个聚焦”;在巡察方式上,按照规定的方式和权限,灵活运用多种巡察方法。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化成镇党委班子及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配合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此次巡察看成一次推动工作的契机,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各项工作。

  周理君表示,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对化成镇开展政治巡察,既是对镇党委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的一次实地考察,也是对化成镇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区委对化成镇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二要严明工作纪律,全力配合巡察监督工作。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自觉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三要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整改存在问题。对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列出整改任务清单,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把巡察组的意见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据悉,区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化成镇工作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置专门信访举报电话:18808277051,电子邮箱:bzqwdsxcz@163.com,并在化成镇化湖社区奇章路192号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8:00。根据《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区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化成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化成镇和有关部门处理。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