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区委编办:组织观看《家道》警示教育片

来源:区委编办浏览:17292次发布时间:2022-05-27 分享至:

  为扎实开展好家教家风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5月25日,区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家道》。

  该片通过分析部分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揭示了“夫妻档”“父子兵”“兄弟帮”等家族式腐败行为,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严格家风家教,守住亲情关,管好身边人。

  观看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加强对亲属的教育约束。一是要严于修身律己。常用自律之剑三省吾身,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的高尚追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加强各项党纪法规的学习,从先进典型事迹中汲取人格力量、奋进力量。二是要带头廉洁齐家。正确处理信任和监督、原则和感情的关系。恋亲,但不为亲徇私;济亲,但不以公济私,防止形形色色的“枕边风”,当好“守门员”和“廉内助”,严防公权变私器的行为。三是要淬炼过硬作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常态化开展廉政法纪教育,实行廉政工作实效与绩效考核挂钩制度,锻造纪律严明的工作作风,以清廉家庭助力清廉编办、清爽巴州建设。(撰稿:李萍  审稿:严清)

(编辑:赖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