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化成镇:专项监督助力撂荒地现生机

来源:化成镇浏览:16317次发布时间:2022-05-07 分享至:

  “目前村上已完成多少亩撂荒地整治?”2022年5月5日,督查组来到三儿河村对该村撂荒地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监督。

  连日来,化成镇纪委抽调6名村(社区)纪检干部组建3个春耕生产专项督查组,对全镇撂荒地治理完成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撂荒地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这次全村上下齐心协力复垦荒地进行玉米和大豆的套种,肯定能大丰收。”化成镇三儿河村党总支书记彭府承看着整治后的撂荒地里长势良好的玉米大豆满怀期待地说。

  为抓好今年春耕生产,将撂荒地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化成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动员村居纪检干部在撂荒地治理过程中,对各村居是否摸清底数、做实宣传发动、全面复耕复种等各个环节开展监督,既督促责任落实,又保障治理效果,稳步推进撂荒地整治工作。

  “我们村前期整治撂荒地效果不明显,主要是村上对撂荒地治理的宣传动员不到位,没有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化成镇道子坪村纪检委员付绍毅介绍,“自从镇纪委给我们交代了监督任务后,我将这一工作的重要性在村组干部会议讲明了,责任也给他们压实了,大家集思广益想办法,推进这项工作落实见效。现在成效显著,全村已经完成了100余亩的撂荒地整治。”

  化成镇纪委书记白勤勤表示,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收尾环节,也是决定大春生产是否丰收的关键环节,镇纪委将继续发挥纪委监督作用,进一步压实村居党组织引领作用和纪检干部监督责任,有效遏制农村土地撂荒,不断提高土地利用率,加快恢复撂荒地生产步伐。

  据统计,目前化成镇已整治撂荒地1800余亩,基本实现应种尽种,顺利完成春耕任务。(撰稿:何延珀  审核:白勤勤)

(编辑:赖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