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白庙乡:多举措筑牢冬季烤火安全堡垒

来源:白庙乡浏览:13209次发布时间:2021-11-18 分享至:

  近日气温骤降,居民逐步开始用煤、用电烤火取暖。白庙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成立冬季烤火取暖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保证宣传动员到位,行动落实到位,筑牢乡、村、社安全堡垒。

  多元宣传造氛围。召开冬季取暖安全工作专题会,印发《白庙乡2021年冬季烤火取暖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利用微信、短信、村村响全力推送冬季烤火取暖安全知识;在乡、村要道等处悬挂、张贴横幅、海报70余幅(张),发放600余份急救手册;组织小分队深入辖区宣传“关窗不烤火,烤火不关窗”的烤火常识;乡主要领导带头分村逐户开展宣传巡查,做到“家家敲门、户户见面”,确保冬季安全烤火宣传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落实行动是关键。从源头上抓落实,对辖区内3个煤炭销售业摊位进行专项整治,签订安全协议,督促落实销售台账;从现场上抓落实,各巡查组夜间深入各村(社区)实地查看居民烤火情况,对存在风险隐患的房屋、烤火设施要求立即整改并及时回访,重点检查农村孤寡老人和五保户等重点人群;从监督上抓落实,由乡纪委、安办组成联合督查工作组,对各村(居)、乡级各单位落实冬季烤火取暖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确保烤火取暖安全工作落地落实。(撰稿:陈俊宇 审核:赖廷宇)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