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清江镇:开好“坝坝会”,架起干群“连心桥”

来源:清江镇浏览:14290次发布时间:2021-11-16 分享至:

  “以前流转土地的费用都还没有兑付,现在又推倒搞产业,流转费用找谁要?”

  “修高速路导致我们的社道路被损坏,群众出行难问题没有解决,好久恢复?”

  近日,清江镇昆山村一场别开生面的“群众来问廉”坝坝会如期开展。为了高质量开好这场群众问廉会议,镇村干部多次入户走访,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制定了相应措施。面对群众抛出的各种“疑难杂症”,主责单位“对症下药”一一解答。

  清江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民诉求“大起底”专项活动,全面推行“三公开一质询”工作机制,主动宣传经济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党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要求镇级挂联领导务必到村共同参与谋划,以“群众来问廉”坝坝会为载体,接受群众质询。对群众所提问题能现场解答的现场回复,不能现场解答的问题带回镇上,并给出整改期限限期整改,镇纪委对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督促。

  “坝坝会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切入点,通过召开坝坝会,及时听民声、解民忧、化民怨,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更好的聚民心,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清江镇党委书记叶准表示,下一步,由清江镇纪委牵头,持续追踪问题整改,确保坝坝会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展“群众来问廉”坝坝会21场次,收集各类问题126条,现场答复98条,镇纪委对两个问题整改不力的村常职干部开展警示谈话。(撰稿:程永正  审核:高大富)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