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大罗镇:聚焦产业发展 精准监督助农增收

来源:大罗镇浏览:12640次发布时间:2021-11-10 分享至:


大罗镇纪委督查组在董家梁村督查农村产业发展

  “我们采取‘村党总支部+合作社+园区(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引领带动150余户农户种植大罗黄花增收致富。” 11月8日,大罗镇纪委在董家梁村督查农村产业发展时,村党总支部书记施海清向督查组介绍道。

  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罗镇纪委聚焦“产业发展”,精准监督,联合镇乡村振兴办、镇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把工作重点放在政策措施落实、资金管理使用、群众分红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程跟进监督,通过实地走访、督查回访,深入监督一线了解、掌握产业发展情况,确保督在要害处、查到关键点,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群众缺乏相应的栽种技术;品种单一导致采摘期相对集中,采摘任务重;销售渠道不畅通等各种因素制约黄花产业的发展。”在督查中,镇纪委了解到这些实际问题后,积极与农业部门沟通协调,邀请专业技术人员送技术到村到户,监督落实专人对黄花市场进行监管,建立相应章程,完善体系。

  “今年天势好,加上统防统治,管理恰当,黄花长势也好,给我家增收了7000元。”大罗镇董家梁村董大爷高兴地向督查组说道。

  大罗镇通过规范农村“三资”管理、建立“小微权力”清单、建立村级监察信息员队伍等一系列措施,为农村产业发展竖起一道道“清风”屏障,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乡村振兴红利。截至目前,大罗镇纪委监督检查发现问题4个,整改问题3个,正在整改1个,主动约谈5人。(撰稿:李杰 审稿:李波)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