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光辉镇:召开“群众来问廉”坝坝会,群众现场来“阅卷”

来源:光辉镇浏览:8844次发布时间:2021-11-01 分享至:

  10月22日光辉镇“群众来问廉”坝坝会走进哨台村,活动以“厚植为民情怀回应群众关切”为主题,群众是“出卷人”和“阅卷人”,村两委负责人为“答卷人”,成绩好不好,全看“考官”们的满意度。

  活动现场,近50名群众围绕“拆迁赔偿、道路建设、村务公开”等关键词,频频向干部发问,干部们也带着一颗“诚”心,用心用情排民忧、解难题、作表态。

  “李书记,向你们反映了几次了,董家湾至石城方山村界有一段长一公里泥碎路,何时能硬化,解决老百姓出行问题?”活动一开场,哨台村三组村民董良吉就迫不及待向村党支部书记李祥才发问。

  我们前期已向区乡村振兴局和区交通局争取道路硬化资金12万元,又在今年8月向区发改局争取以工代赈资金,目前上级正在审核批复,加之今年雨水较多,力争在年底完成道路硬化。面对村民的质询,李祥才当即对问题进行表态,力争在年底硬化道路。

  ......

  “问廉”现场,群众连珠炮似的质询不留情面、辣味十足,霜降后的深秋,随着“问廉”的火热迅速“升温”。

  活动中,哨台村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接受群众现场投票打分;镇纪委协同镇职能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为群众进行反诈骗、低保申请、医保养保缴费、党风廉政建设以及12340社会满意度调查等政策宣讲。

  “今天的活动很接地气,真正打通了群众诉求的‘最后一公里’,既让我们的诉求得到了表达,又解决了我们生活中的难题,值得点赞。”哨台村一组村民辛德高觉得,这样的活动应该常态开展。

  “这次阳光问廉活动,反映出我们平时的服务和管理还不到位,还要再研究、再部署、再提高。”哨台村党支部书记李祥才表示,将把民生问题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实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让辖区村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民生。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面对群众的质疑,干部们都能拿出具体办法,从容应答,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措施得力,赢得大家的信赖,并接受群众的监督。这正是巴州区纪委监委搭台开展活动的初衷,也是落实“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要求的具体体现。

  此次“群众来问廉”坝坝会共提出问题11个,现场答复7个,表态承诺完成问题4个,对于会上群众提出的问题,光辉镇纪委将督促村两委及时记录并形成问题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在村“三务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全体村民的监督,镇纪委也将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跟踪落实。(撰稿:王鹏  审稿:姜青松)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