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枣林镇: “群众问廉”坝坝会走进漩滩村

来源:枣林镇浏览:12777次发布时间:2021-10-26 分享至:

  “请问三组雒家扁至五社大塝社道路什么时候可以实施?”

  “医保缴费金额为何年年涨?请镇、村干部给我们解释一下?草莓园大棚拆除后涉及我们社上31户农户、23.7亩土地,如何整理、分配?”

  10月22日,巴中市巴州区枣林镇“群众问廉”坝坝会走进漩滩村。

  在漩滩村村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村干部、镇干部、媒体记者围坐四周。在两个小时且辣味十足的“群众问廉”坝坝会现场,大家围绕村“三资一策”公开、土地分户、道路建设、聚居点管理、医疗保险交纳政策咨询、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地灾点建房选址等7个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向干部们“发难”。镇、村干部面对问题不避短,一一以正面回答和现场承诺,限定整改时限,公开接受党员、群众、媒体监督。

  “以前总认为村上的事就该镇上给我们出钱弄,今天听了镇上给我们的答复,才晓得集体资产管理还有这么些门道,以后再也莫法吃包谷面开黄腔咯”群众代表何小平说,这次漩滩村坝坝会,让群众和干部都静下心来,面对面沟通、实打实交流,有利于消除误解、化解矛盾、促进和谐。

  本次问廉坝坝会当场解决问题3个,4个问题限时解决。活动结束后,发放意见征求表和政策宣传手册,并对群众的提问建立问题台账。

  “‘问廉’”坝坝会为了持续深化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新模式,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交流,这次‘问廉’问出了辣味、问出了群众心声,取得了预期效果。”枣林镇纪委书记谯娇表示,下一步,镇纪委将夯实纪检监督责任,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村“两委”一件件落实,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撰稿:夏维菊  审核:谯娇)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