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认真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浏览:13436次发布时间:2021-10-26 分享至:

坚持“三突出” 实现“三强化”

——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会

  为严肃换届纪律,切实抓好区乡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三突出”,实现“三强化”,保障了换届风清气正。

  突出宣传发动,强化组织领导。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责任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等党内法规和换届选举“十严禁”、“四必须”纪律规定及换届选举相关程序要求,通报了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辽宁拉票贿选案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刻认识违法选举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的严重危害,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自觉做到知程序、晓要求、守法纪。三是建立责任机制。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同市场监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明确了党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和各股室、队、所负责人具体责任,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突出法纪要求,强化工作开展。一是抓实专题谈心谈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毅就换届选举工作对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各股(室)、队、所负责人逐一进行谈话,各班子成员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单位新进人员、未提名人员、“两代一委员”、差额考察人员、不再提名的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谈话突出叫响纪律规定、喊醒干部职工、强调违纪后果,要求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正确认识换届选举,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自觉遵守“十严禁”、“四必须”纪律要求。二是抓细换届风险排查。立足部门职能,紧扣重要时间节点和阶段任务,以各股(室)、队、所为单位,对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进行摸排,扎实开展换届风险隐患排查,建立健全《换届风气问题风险管理台账》,切实加强风险防控处置,确保防患于未然;同时组织全系统科级领导干部签订《严肃换届纪律公开承诺书》,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换届选举政策及法纪要求进行再强调,对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和目标措施进行再明确,促进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自觉做到换届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三是抓牢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和整改。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要求,认真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确保了换届选举纪律规定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推动了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深入开展。


区市场监管局集中观看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

  突出风清气正,强化纪检监督。一是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全系统党员和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干部职工深受教育,自觉加强法纪学习,自觉深入开展自查,自觉遵守换届纪律。二是强化工作督查。局机关纪委切实加强换届纪律落实情况监督,加强市、区机关党代表、新经济组织党代表和干部职工职务提升及晋级考核考察全过程监督,做到了法纪要求落实落细落地。三是严格开展整改“回头看”。紧紧围绕换届工作及纪律要求,扎实开展工作自查;紧密结合《巴中市巴州区区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市换届风气督查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回头看”,建立了《换届选举查摆问题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保障了工作效果。(撰稿:肖婷 审核:王柱)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