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曾口镇:三举措整肃党员干部工作作风

来源:曾口镇纪委浏览:14752次发布时间:2021-10-22 分享至:

  

曾口镇纪委到村开展干部作风专项督查

  为提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今年以来,曾口镇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整肃活动。

  加强学习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史、党章,针对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学上门”,建立在外党员微信群,分享学习内容和学习心得。同时,认真开展“群众来问廉”,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进一步增强镇、村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

  健全机制体制。建立健全曾口镇干部作风监督举报机制,根据曾口镇实际情况,制定一些有针对性的举措,如:针对干部职工迟到早退现象,镇纪委多点位设置群众征求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群众监督干部职工。又如针对干部职工假借下村之名早退,镇纪委采取微信视频通话的方式随机抽查,对不在岗的干部职工严肃问责。

  逗硬考核督查。镇纪委牵头,镇绩效办、党政办等相关单位配合成立了3个干部作风整顿专项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前移关口,前段处理”的方式督查了金凤村、新民村、桔林村和镇农民工服务中心,重点督查了“四风”问题、到岗在岗情况、业务单位窗口服务态度、办事效率以及执行“三公”经费管理、财务报销等财经管理制度情况。通过此次督查,镇纪委发现了个别干部作风纪律性不强和干事激情有所消退等问题,当即对存在问题的部门进行了严肃批评并要求深刻整改。

  截止目前,已集中开展作风整顿专项督查2轮次,发现问题40余条,通报批评3人次,集中约谈12人,立案1起。初步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效应,干部作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撰稿:陈莉 审核:蒲仕志)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