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西城街道:市场搬迁顺民意 回应诉求得民心

来源:西城街道浏览:17689次发布时间:2021-10-18 分享至:

西城街道会同相关部门对后坝临时便民市场整体搬迁作全面动员

  为进一步规范西城后坝临时便民市场经营秩序,取缔以路带市占道经营的马路市场,西城街道党工委以市民诉求“大起底”为抓手,及时回应市民反映“市场临街占道经营、秩序混乱、噪音扰民、市场脏乱差”等诉求,结合创建文明城市,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细调研广宣传。随着城市的发展,西城后坝便民市场不仅无法满足居民生活的需求,电瓶车、三轮车、小汽车等随意乱停乱放的现象特别突出,造成交通堵塞、噪音扰民、环境卫生差等现象。为确保平稳快速搬迁,西城街道组织职能部门和红福社区、草坝社区、佛阳社区建立后坝临时便民市场整体搬迁攻坚队,现场多番调研,数次召开专题会,超前研判取证核实、动员商户、施工工序等重点难点问题,逐一分解细化,制定解决措施,整治现场设立临时指挥部,一线研究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对经营商户、骑门摊位、零散摊主采取包户到人方式挨家挨户开展调研、宣传、引导,经过一个多月耐心细致的群众工作,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理解和主动参与。为整治搬迁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强联动见实效。西城街道牵头组织城管执法、公安、住建、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共计300余名干部,成立入户宣传、现场拆除、信访稳定、后勤保障等8个工作组,会同区公安分局、区执法分局、区综合执法局,区环卫局、源丰公司,城投公司等相关部门对西城后坝便民市场涉及的9条街进行集中整治,规范门市经营户908户,取缔占道摊位402个,拆除旧雨棚544个,拆除后对整个市场进行清扫保洁,清运垃圾100余吨,实现了零冲突、零补偿、零上访。

  重保持换新颜。西城街道将对西城后坝便民市场持续巩固搬迁整治成果,引导商户、零散商贩坐商归店,形成良好的经营习惯,从根本上遏制占道经营现象,彻底清除马路市场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功能配套建设,努力营造宜居宜商宜业环境,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还周边居民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撰稿:鲜利春 审核:张丹)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